5114681801826323646.jpg

有看過我的自我介紹就知道我是個稻米(盜墓筆記的粉絲),雖然沒有看藏海花跟沙海,

好歹也是把盜筆兩季全追完,時不時還會滑一下同人的真愛粉

因此當我聽到老九門也拍成電視劇時,內心其實是略崩潰的

有了盜筆電視劇上交國的悲慘前例(主角吳邪變成在墓裡挖出東西就要上交給國家的好少年

不只主角崩壞,還出現了沒用處又不討喜的原創配角,更別提搞笑般的五毛錢特效

屍鱉.jpg

(↑這是屍鱉,在原著中是在屍體附近聚集,吸人血食人肉的惡夢般的怪蟲

電視劇版變成某種數碼寶貝畫風的娃娃,因而成了特效界永遠的笑點)

導致我一聽到老九門電視劇的消息時的直覺就是:三叔又要來坑我們了

而且這部更奇葩的是居然在小說刊出之前就拍成了劇,崩的機率大概呈指數成長

拜託,這可是老九門,在原著的吳邪心中爺爺輩的這代可是神一樣的存在啊!!!

因此原本要我看我根本是不敢看的,但是這樣我就不會在這裡寫心得啦~~

所以一切都要從我在Youtube上亂逛的巧遇說起......

 

 

我某天又一如往常的在Youtube上隨意亂點,然後就看到了"老九門片尾曲典獄司by音頻怪物"

當時標題的兩個詞吸引到了我,一個就是老九門,一個就是音頻怪物

有在聽古風歌的小伙伴應該懂,老妖誰不知道?!!!!

這部劇居然用古風歌當片尾曲好像有點良心(不過三叔你何時和老妖搞在一起啦?

該不會是因為盜筆有很多角色同人歌是古風歌的關係www)

點進去果然沒讓我失望,超好聽RRRRRR!!!當下立馬果斷決定追劇(理由也是頗神奇

另外再推一下這個竹笛+鋼琴的版本,非常淒美動人,我第一次聽時是半夜,

一想到九門眾人幾乎都不得善終(因為挖墓損陰德),就各種飆淚TAT

最後再厚臉皮幫自己的鋼琴Cover宣傳一下>/////<

晝夜大大的編曲真的很厲害!!!!<3

 

 

於是我就戰戰兢兢的準備來看這部劇...看之前特地看了下定裝照,

看完超級無敵擔心,感覺跟盜筆一樣要朝著角色崩壞的方向去了......

結果看完第一集居然大改觀,先不管演技這種我不敢評論的東西,每個人無論造型和氣質,

真的都是高級coser般的神還原啊!!!!(現在想來定裝照拍的好爛

要知道,老九門在2014年就已經出了設定畫集,每個角色都有官圖的固定形象,

而不是像盜筆那樣外型方面可以隨意,因為書裡的描述並不確切

undefined

下面在角色介紹後都會附上一張人設圖,跟電視劇的劇照(有的實在找不到只能用定裝照QQ

看過設定集的人會很開心,因為都是神還原超感動嗚嗚嗚

想想很多小說動漫改編成電影電視劇,劇情崩壞啥的先放一邊暫且不談,

光是連人物都還原不了...(例如Death Note的電視劇...咳咳咳

 

老九門──長沙九門提督

以下介紹來自百度:"民國年間,九大家族鎮守長沙,被稱為九門提督,這九門勢力龐大,

外八行的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幾乎所有冥器,流出長沙必然經過其中一家。"

翻成白話文就是長沙城有九個挖墓的大家族,甚至已經發展成表面上有正業的名門望族,

電視劇的這一代(抗戰時期左右正值青壯年)是九門最後興盛的一代,

隨著戰爭過去、政權動盪,加上挖墓有損陰德,九門死的死、散的散,分崩離析不復存在,

然而,盜墓筆記裡面的角色幾乎皆為九門之後,似乎暗示著倒斗探密的血仍在後輩身上流淌

 

PS.九門的排行根據我和另一位稻米好基友的討論,應該是成名的先後順序,

排行本來就不代表年紀喔!而且根據原著對九門年齡進行推算,電視劇的演員年紀大錯亂R

但是為了觀眾需求(主要角色必須小鮮肉),而且還原得這麼好我們就不要跟它認真了www

以下角色介紹整理消化自南派三叔原文(包含盜墓筆記、老九門、藏海花、沙海)

 

張大佛爺,張啟山(Played by 陳偉霆)

佛爷.jpg

九門之首,因為家裡有一座迷樣(?)的大佛,因此人稱張大佛爺

年少時與父親從東北逃難,中途不幸喪父,最後憑著一己之力當上了長沙布防官,

率領張家親兵,成為了長沙一帶最有勢力的地方軍閥

和盜筆裡的張起靈一樣,有著張家人的窮奇紋身、有奇效的血液和下墓時的矯健身手

佛爷01.jpg

佛爷02.jpg

 

紅二爺,二月紅(Played by 張藝興)

二爷.JPG

長沙的名花旦,英俊瀟灑風流倜儻,但替險些淪落紅塵的青梅竹馬─麵攤女兒丫頭贖身後,

兩人結為夫婦,便只癡情於她一人,再無風流韻事

雖然看似文弱實則身手不凡,拿手絕活便是紅家的絕技鐵彈子,可殺人於無形

是陳皮阿四的師傅,也是盜筆裡面"小花"解語臣的師傅

二爷02.jpg

二爷01.jpg

 

李三爺,半截李(Played by 李乃文)

李三爷.jpg

父母雙亡,大哥早死,由大嫂扶養長大,但兩人之間卻產生了男女之間的感情

為了賺錢照料大嫂,偷學了倒斗的手藝夢想一夜致富,卻遭背叛在墓裡被打斷雙腿,

個性因此變的殘忍暴戾,唯獨對嫂子的感情更加無法遏止,兩人最後還是有了孩子

雖然殘疾,在墓裡卻能靠著雙手行動自如、發動攻擊,傳說他晚上都在墓裡和死人一起睡

半截李.jpg

 

四阿公,陳皮阿四(Played by 胡耘豪)

陈皮阿四.jpg

二月紅的徒弟,本性極為嗜殺狠毒,喜歡師娘丫頭,唯獨在師娘面前溫順乖巧

師娘死後被惡人利用,誤認為是張啟山下的毒手,便殺了原本的四爺取而代之,伺機報仇

(↓這位倒楣的大叔是原本的九門四爺,據說武功高強,然而陳皮年少血氣方剛,終究難逃毒手)

四爷.JPG

陳皮有天生的好身手與殺人不眨眼的殘忍性格,除了二月紅所傳之鐵彈,還擅長使用九爪鉤

盜筆裡面吳邪推測為陳文錦的父親,本人後來亦在盜筆中出現

陈皮02.jpg

陈皮01.jpg

(↓我一定要特別稱讚陳皮的演員,在師娘面前的乖寶寶樣和平時的兇狠眼神完全不同,演技爆棚啊!)

陈皮.jpg

 

狗五爺,吳老狗(Played by 張魯一)

狗五爷.jpg

原本有著與生俱來的靈敏嗅覺,能在墓中避開凶險,然而下墓的一次意外使他鼻子失靈,

便養了一群狗來代替,最喜歡的一隻名叫三吋釘,此狗長不大而且只重幾百克,

吳老狗便把牠揣在袖子裡隨身攜帶,三吋釘不但能替多疑的他警示危險,甚至救過他的命

盜筆男主角吳邪的阿公,吳邪的三叔吳三省的爸爸

吴老狗.jpg

 

阿六,黑背老六 (Played by 李宗翰)

黑背老六.JPG

老九門裡唯一下斗不用智慧只靠武力的打手,流浪街頭的刀客,殺人不見其人只見其刀

在墓裡被不乾淨的東西搭上了肩,怎樣也扯不開,好不容易掙開後背上便留了個黑色的手印

因為吸食鴉片因而瘋瘋癲顛,每晚都要瘋狂練刀,陪伴他的只有一個老妓女和他的刀

吳邪曾這麼敘述黑背老六──爺倒的不是斗,爺倒的是絕望

(↓光是從外型來看,老六是我認為最還原的一個,還原到我都要哭出來了TAT)

老六02.jpg

老六01.jpg

 

霍三娘,霍錦惜(Played by 王美人)

霍家是九門裡唯一由女性當家,但個個巾幗不讓鬚眉,練的是只有女人能練成的軟骨功

霍三娘傾心於二月紅,然二月紅一生只愛丫頭一個,三娘雖知自己毫無希望仍不肯放棄

不滿張啟山作為九門之首,試圖壯大霍家而與陳皮以及外國人勾結

是說霍三娘不是霍仙姑喔!霍仙姑在這裡還是小孩子...我覺得有點神秘Orzzz

霍三娘01.jpg

霍三娘02.jpeg

 

齊八爺,齊鐵嘴 (Played by 應昊茗)

八爷.JPG

齊家的盤口是個算命攤,本來這種小盤口極易被淘汰,齊家的卻開了幾代依舊繁榮

就因齊家的怪規矩只給買貨的人算,稱"送算",齊家的奇門八算又是長沙第一算,算的奇准

倒斗和盜買古董的人都極其迷信,就算不要貨,都有人願意為求一算跑來隨便買一件

齊鐵嘴是九門唯一真正手無縛雞之力的書生,毫無功夫,在墓下全憑算掛的本事趨吉避凶

八爷01.jpg

八爷02.jpg

 

小九九,解九爺 (Played by 楊紫茳)

九爷.JPG

九門裡唯一正統的知識份子,在日本留過一年學,工於心計,精於下圍棋並設局

解家是從商之家,九爺思慮縝密、心思細膩,做起生意更是十拿九穩從來不出錯

對於一件事情的任何可能性,都能在發生之前想到,事先定好對策

擅長的武器是槍,盜筆裡解連環的父親,"小花"解語臣的爺爺

九爷01.jpg

九爷02.jpg

(To:真的臉盲到分不清八九爺的同志Ex.我老弟,他倆的髮型、眼鏡材質不一樣...還有九爺比八爺大w)

 

九門以外角色(九門關係者與反派)

 

二月紅夫人,丫頭 (Played by 袁冰妍)

丫头.jpg

原本是麵店的女兒,和父親相依為命,散戲後的名角二月紅時常光顧麵攤

父親過世後險些被賣淪落為娼,二月紅恰巧路過,奮不顧身地救了她並將她贖身

兩人結為連理後再也沒有吃過苦,然丫頭身子本就虛弱,不幸染上重病

二月紅四處求藥仍回天乏術,最後死在二月紅懷裡(我這樣不算劇透吧QQ設定裡就有了

丫头01.jpg

丫头02.jpg

 

張副官 (Played by 張銘恩)

張啟山的副官,也是他最信任的人之一,此外張副官自己也是張家人

身為張大佛爺的副官,不只要幫忙分擔軍事上的公務,還需要具備其他工具人的技能

例如陪佛爺下斗、幫佛爺看家、替佛爺運送接送八爺、幫佛爺跑腿拿東西買東西等等等

副官01.jpeg

副官02.JPG

 

張啟山夫人,尹新月(Played by 趙麗穎)

新月飯店的大小姐,據說是女主角但戲份很少讓我反而很開心的傢伙

張大佛爺為替丫頭求藥而與二爺、八爺前往新月飯店,不料陰錯陽差和尹小姐結了姻緣

我一直很想吐槽新月飯店是專門給九門的人去到此一遊順便大鬧一番的嗎XDDD

這代的佛二八去玩過,盜筆的吳邪、霍秀秀和小花也在此結識,九門的六門都去過咧XD

尹新月.jpg

 

陸長官,陸建勳 (Played by 王闖)

反派團的華人代表,張大佛爺軍事上的政敵,卻好死不死被調來長沙

 初來乍到就想取得統領長沙的權力,企圖推翻九門,以利益誘惑霍三娘,

又矇騙利用陳皮與之合作,然此人目光短淺,只會行小奸小惡,終究難成大事

陆长官.jpg

 

裘德考

反派團的美國代表,原名考克斯·亨德烈,具有美國駐長沙商會大使的身份,

實際上卻想將長沙、老九門和斗裡的寶貝全都佔為己有,陰險狡猾的他是反派真正的首腦

在盜筆裡同樣作為反派出場,並成立了一個公司表面上買賣,私底下做著盜墓的勾當

裘德考.jpg

 

田中良子

反派團的日本代表,雖然表面上是與美國人合作具有平等關係,實際上卻處處受制於裘德考

精明幹練但卻不真正擅長玩弄權術,能當上日本人的首領全憑一身功夫了得

田中良子.png

 

 

下篇傳送門:【電視劇心得】(盜墓筆記前傳)老九門(下):點評吐槽+大量劇照+無腦花痴

總算寫完了,我的媽呀除了悲慘世界之外第一次寫這麼長的角色介紹...這次的還更長OAO

之後會不定期更新老九門的同人文敬請期待(?

下期預告:Avenue Q the Musical Q大道

arrow
arrow

    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