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llpaper-001.jpg

期中過啦,版版又滾粗來碼字了~~~

這部我之前一直都只有聽Soundtrack還有看過一點片段,之前終於找到片源把全劇看了一遍

**真是個看音樂劇的好地方(想知道和諧的字是什麼的話請私敲我ლ(́◕◞౪◟◕‵ლ)

 

 

劇情簡介

基本上就是Shrek電影第一集的劇情,沒看過的孩紙你是不是沒有童年?!!!

噢...其實也有些年代了,說不定這只是暴露版版的年齡而已

好吧,既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我就大發慈悲的說一次劇情(突然發現這梗也老了

Shrek算是一部顛覆童話,主角是一隻住在沼澤裡的妖怪,因為外表不討喜而被人類討厭

他接受了事實也對於自己與世隔絕、離群索居的生活感到滿意,

直到某天領主Farquaad將國境內的童話生物們驅逐到了Shrek的沼澤,

不動產(?)莫名被侵佔的Shrek與Farquaad交涉想討回公道,卻接到一項任務──

替Farquaad救出被關在高塔中的公主Fiona (Farquaad想娶她),才還Shrek一個清靜

然而既然這是個顛覆童話,一切發展鐵定沒有那麼簡單,

Shrek可以順利奪回他一個人的清閒小屋嗎?Farquaad又是否能如願與公主成婚?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這次簡介就來走一個古早節目的風格w

 

 

角色介紹

我很困擾www裡面有太多童話人物了...雖然有幾個戲份比較多,

但對推動主線劇情沒有太多幫助,我就只介紹主要角色吧(不過Gingy真的好可愛嗚嗚嗚

依照慣例使用Original Broadway Cast的劇照和演員名單

 

Shrek (Played by Brian d'Arcy James)

從小被父母教育遠離人類的妖怪,在體會到人們對他外表的厭惡後,甘願一人離群索居

在寧靜的生活被Farquaad和一群童話生物破壞後,踏上了意想不到的意外旅程

途中認識了會說話的驢子一同解救了Fiona,原本憤世嫉俗的他逐漸體會到何謂感情

shrek.JPG

 

Princess Fiona (Played by Sutton Foster)

十二歲就被關進高塔中等待救援的公主,在被關了二十年之後心靈似乎有點受到創傷

好在她與一般嬌生慣養的公主不同,是個性格爽直的女漢子

然而,在Fiona美麗的外表和開朗的個性之外,卻彷彿有著不可告人的秘密......

fiona.JPG

公主殿下的表情一直都在崩壞邊緣,截圖無比的困難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裝扮完全沒有顯示出Sutton姊的顏值...可能綠色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穿...

下面放一個Sutton姊的Interview,明明不上舞台妝的時候光是素顏就超正的QQ

 

Donkey (Played by Daniel Breaker)

一隻會說話的神奇驢子,由於被Shrek解救而決定死心塌地的追隨他

似乎是因為對於自己會說話感到非常自豪,總是有辦法滔滔不絕讓Shrek很頭痛

然而對於朋友非常的重情重義,也不乏細心和善解人意的一面

donkey.JPG

 

Lord Farquaad (Played by Christopher Sieber)

陰險狡猾的城主,本作的反派,造成Shrek生活天翻地覆的始作俑者

因為厭惡童話生物於是打著整頓市容的名號將他們全部趕出城外,然而他自己有矮人血統

這角色似乎是對於許多政治人物的嘲諷,集合了邪惡醜陋與可悲可笑的矛盾性格

farquaad.JPG

這裡要向演員至上敬意,由於要表現矮人的身高,整部都是跪著演...舞也是跪著跳!!!

 

 

歌曲推薦

Shrek當時也是受到Tony Award八項提名的肯定,其中就包括了最佳歌曲

不過可能是我悟性不太高...這部的歌好聽是絕對肯定的,但感覺起來都有些相似

對我來說沒有特別突出的曲目,但常聽流行歌的人應該會喜歡,整部都是輕鬆流行的風格

 

Travel Song

 Shrek和Donkey莫名其妙地就踏上了拯救公主的旅程,Shrek十分的不情願

Donkey試圖鼓舞Shrek,一路上哼著這首Travel Song,最後Shrek雖然不願意承認,

其實已經不知不覺感染了好心情。(好不容易在Donkey聒噪的曲目中選出這首輕快的w

 

I Know It's Today

Fiona獨自一人被囚禁在高塔中,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期待著故事裡的王子來救她

分別由小女孩,少女到成年的Fiona詮釋,我們可以發現公主被關太久之後越來越鬼畜沮喪

全劇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有點可惜的是三個人分別唱破壞了連慣性,不太適合拿來獨唱

 

Who I'd Be

上半場的最後一首歌,Shrek, Fiona和Donkey三人一同踏上歸途,

晚上紮營時Donkey與Shrek閒聊,問起他如果不是個妖怪,將會過著怎樣的生活

我很喜歡最後一段的三重唱(可惜只有一段),中間穿插的I Know It's Today片段是亮點!

 

More to the Story

在原先的Seattle演出中Fiona的獨唱,在後來正式的Broadway版本被刪除了

我猜這首後來被Shrek的獨唱Build a Wall取代了,可是我其實比較喜歡這首......

推測是Shrek和Fiona兩人互相誤會吵架後,Fiona傷心的自言自語

 

I'm a Believer

原先放在電影片尾的歌曲,音樂劇則是放在Finale(終曲)後頭,算是Bonus

對於看過電影的人來說應該是個驚喜,重現了電影結尾所有人大合唱的畫面

下面這個是OBC在錄音室裡錄製的花絮影片~~

 

原先想要每個角色的獨唱都各選一首的,但Farquaad的都...不太好聽

(反派歌應該要是亮點才對啊QQ,看看人家Disney

有點失望劇裡沒有電影裡的另一首插曲Hallelujah,超喜歡這首!下面補放個~~

 

 

心得

恩...有點不知道從何說起,總的來說沒有名列在我的fav list,娛樂性高於欣賞價值(?

因為一直只有聽過音樂,看I Know It's Today片段的時候有驚艷到,所以期望有點高

畢竟Shrek是我的童年回憶,同時也是很喜歡的一部作品之一,再加上改編本來就有難度

其實在改成音樂劇的同時光是在劇情上,還有視覺效果上就一定會有犧牲,

如果沒有增加新的看點我比較難認同...而這部劇在創新的部分並沒有做到最好(個人認為

shrek-the-musical-blu-ray-dvd-SHTM_Stills_4028x2692_06_rgb.jpg

故事線基本上沒有太大的改動(某方面來說至少比亂改好啦),刪減了一些支線

但不知道為何感情戲的部分卻刻意強調了,然而在音樂劇有限的時間裡反而變的有點突兀

另外還強調了"歧視"這個社會議題,然而原電影並沒有拿來大做文章,在這邊就有說教意味...

我並不反對音樂劇進行深度探討,其實大部分劇都會有,加入社會議題這也這幾年的趨勢

但大忌就是不能像說教,不然就會像是公民課放的宣導影片(咦?

farquaad.JPG

我覺得原本的電影只是想做在當時算是創新的反童話故事,當然裡面一定還是有其寓意,

可以留待觀眾看完後自行反思,但刻意說出來就好像哪裡不對,像是Shrek失戀那一段,

整段只有Shrek孤單的身影和背景音樂Hallelujah,沒有台詞,當年小屁孩的我卻非常感動,

劇版卻讓Shrek用一首歌訴說他幼小的心靈受到傷害反而有種迷之尷尬......

而且Shrek獨唱有點太多首,旋律和歌詞又有點像...再好聽都難免會審美疲勞

不過劇版該有的笑點還有(但有些也迷之尷尬),舞蹈方面也很有誠意,娛樂性算過關

8979531_orig.jpg

演員的部分,其實OBC的卡司陣容十分強大,男女主角都是實力派且小有名氣的音樂劇演員

尤其Sutton大姊的唱功和舞技真的是一等一的(不知為何覺得她聲線有點像Lea Salonga),

然而男女主角的表現雖然穩定但找不太到亮點...反倒是配角和反派非常搶眼,

Donkey雖然喋喋不休,但是黑人與生俱來的音樂性和律動感反而讓角色變的很鮮明討喜,

還有反派Farquaad是個意外的驚喜啊!!!劇版的居然是個充滿少女心的反差萌大叔!!!

各種嬌羞的小動作完全不讓人反感還超萌,我大概第一次靠著反派作為看完整部劇的動力w

 

 

這次似乎是我第一次心得偏不喜歡的,可能對於喜歡的經典要求略高,以上皆屬個人看法!

下期預告:老九門電視劇心得(下)<──這次上下分離的有點久QAQ果然偷懶是不好的...

arrow
arrow

    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