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r_game_v02_000a-27aef9b.jpg

大家好我是版版,沒錯我還活著

在這麼長沒更新的日子裡,我嚴肅地思考了我的人生

好啦其實只是沉迷劍三而已啦

結果一回來就發現痞客邦的編輯介面整個大改版,我現在很懵...

 

這次要介紹的是甲斐谷忍的漫畫作品詐欺遊戲,曾經改編成日劇與韓劇,

其人氣可見一班,雖然劇我都沒有看過就是了

本作嚴格來說有別於一般認定的"推理"漫畫,但燒腦程度不相上下,

且看主角們如何找出遊戲規則的破綻並且利用"欺騙"在眾人間斡旋,

非常適合喜歡動腦而且思維能夠跳脫常理規範的朋友挑戰!

 

 

故事簡介

個性善良正直的大學女孩神崎直,常過度相信別人而上當受騙被譏笑愚蠢

這樣的她卻在某天收到了來路不明的一億日圓,被要求參加一場欺騙人以取勝的遊戲

如若失敗,她將背負上億圓的龐大債務,走投無路的她只能求助詐欺師秋山深一

天真的神崎,因自身經歷而憤世嫉俗的秋山,以及一群各懷鬼胎的對手們,

因這場遊戲而聚在一起,究竟性格截然相反的神崎與秋山能否聯手取勝?

神崎能否用她的善良感化眾人並完成拯救所有人的心願?亦或在險惡的人心中一同沉淪?

 

 

無雷看點推薦

寫這個部分的時候我真的考慮了很久,漫畫讀者的偏好常常大相逕庭

有人只喜歡唯美或有特色的畫風,有人對龐大繁複或是標新立異的背景設定有興趣

有人偏愛角色,也有人只看劇情,由於一部作品不可能滿足所有人的需求

從各個角度詳細分析也會顯得冗長,我只希望能寫出這部作品特別突出的亮點

像畫風不是重點所以就不特別推薦了,但其實這部的畫風也是很穩而且很細緻的!

 

看點一、熟悉卻又創新的故事題材

不管是歐美或日本,像是飢餓遊戲、國王遊戲等"死亡遊戲"題材其實早已氾濫

但是!本作卻不是讓人互相殘殺或進行真心話大冒險,而是以"欺騙"作為主軸,

算上敗者復活賽的八個層層關卡,每一關都允許參賽者盡情彼此欺騙以取得勝利

可以是充滿心裡暗示的話術,可以是打牌出千的詭計,也可以是鑽規則漏洞的取巧

各式各樣層出不窮的詐術,天花亂墜顛倒是非的謊言,看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看點二、充滿巧思的謎題設計

全系列八個關卡總共十個遊戲,每個遊戲作者都設計了一套創新的遊戲規則

有考驗計算的"投標撲克",也有消耗體力的"搶椅子遊戲",或倚賴口才的"解雇遊戲"等等

不管是有創意的改編現有遊戲規則,如將傳統的"多數決"改成相反的"少數決"

或是完全原創、令人耳目一新的"走私遊戲"與"感染遊戲"

每個遊戲在原始規則的表象下,都藏著更深一層的本質與利用詐欺取勝的技巧

 

看點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情節

由於本作是在Young Jump周刊上連載的漫畫,連載漫畫這東西和電視劇一樣,

由於觀眾一周只能等到一回,因此每一話本身的張力以及保持懸念非常重要

詐欺遊戲就成功做到當你以為主角勝券在握時,卻被敵人反將一軍

相反的,當主角看似山窮水盡的時候,卻有辦法扳回一城

甚至主角/敵方的謀略都是好幾層的,即使計畫被破都還留有後手老神在在的等著!

 

 

有雷心得吐槽

既然都要劇透了,我就先來說說我全作裡最喜歡的一關"走私遊戲"

這一關不但是我很喜歡的角色福永和男女主角第一次並肩作戰,

更是全作最主要的反派橫矢則彥的出場回合,在全系列是非常大的一個轉折點

遊戲設計有點像是撲克牌遊戲"吹牛",卻擴展成模擬兩國之間從海關運送金錢,

兩國各派出檢查員來審查對方的"走私",可以喊Pass放行,

也可以喊出Doubt來阻止對方,成功則能扣押走私金收為己有,失敗卻要賠錢

橫矢自稱的"透視"騙術令人心生佩服,而秋山利用提款機的漏洞更讓我嘆為觀止!

5.jpg
                              (日劇版衍生電影)

前面都還沒有說到角色設定,我認為女主角的刻劃是最讓人印象深刻也是最為動人的,

其實最開始我挺感冒女主,超明顯的謊言還是被騙,總是嚷嚷什麼"必勝法"和"拯救所有人"

直到秋山對她說"有時候要相信一個人,必須要先懷疑他,無條件的信任並不是真正的信任"

這句話改變了小直,我們看見她學會懷疑,學會說謊,但拯救他人的初心卻始終不變,

改變了身旁的秋山、福永、其他參賽者,最後改變了敵對的橫矢甚至是背後主謀LGT事務所

透過小直,作者傳達了他想表現的"懷疑就是信任",以及善良能夠戰勝一切人性的醜惡

比較可惜的是福永也是我非常喜歡的角色,但系列的後半段基本掉線讓我有點失望QQ

72b3c370dee3b89d645ae14149815e-1430582616788.jpg
                                 (韓劇版劇照)

最後來吐槽一下大結局,完結當時許多人都覺得結局十分倉促又草率,

完結之後才入坑的我第一次看的時候也是這麼覺得,但為了寫這篇而重看反而改了觀

讓主角獲勝似乎落入俗套,讓反派獲勝又好像不太對,平手的結果其實滿不錯的,

而且讓橫矢調戲(?)事務所還滿惡趣味的啊XDDD只是橫矢變得太突然的確有點倉促

我比較難過的是男女主居然沒有在一起,明明超配QQQ為什麼最後不發糖!!!

 

 

好久沒寫部落格了,希望質量和文筆沒有下降><(還差點找不到插入圖片的功能鍵

下期預告:Cats the Musical音樂劇貓(終於繼續寫腐國四大音樂劇

arrow
arrow

    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