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gallyBlondeAlbumCover1.jpg

哇哈哈哈沒想到吧!!居然沒按照四大音樂劇的順序寫Cats或Miss Saigon!!

好啦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個亂七八糟的順序是怎麼來的w

真的歡迎大家多多告訴我你想看到什麼的介紹

不然我就會繼續用測不准原理(?!)來隨機丟東西出來了喔(°ཀ°)

 

 

劇情簡介

雖然年代有點久遠了,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跟它同名的那部電影?

是的這部劇就是芮絲薇斯朋主演的電影改編,而電影又改編自同名小說

本劇描述一個無腦金髮女孩被男友甩了之後,為了挽回他的心而追隨到哈佛法律系

且看這位blonde能否在哈佛法律生存下去並且和男友復合呢?

 

 

角色介紹

雖然這部劇也有好幾代卡司,並且在英國也開了"分店"

但是最經典而且網路上能找到的官錄應該就是Original Broadway Cast了

所以下面放的劇照和演員全部都是OBC唷,然後畫質很渣跟大家說聲抱歉QQ

 

Laura Bell Bundy as Elle Woods

本作的女主角,典型的"Blonde",除了交友開趴談戀愛之外漠不關心

本以為要向她求婚的男友居然提出了分手,她奮發考上哈佛法律想破鏡重圓

沒想到同學都是各路牛鬼蛇神,教授百般刁難,而男友竟另結新歡...

elle.JPG

 

Christian Borle as Emmett Forrest

本作男主,Elle的學長兼班上的助教,家境不好奮發考上法律系的書呆子,

和Elle相反,除了讀書什麼都不會,但是心地善良,

當全班和教授都在鄙視甚至嘲弄欺負Elle的時候,Emmett是唯一伸出援手的人

emmett.JPG

 

Richard H. Blake as Warner Huntington III

Elle的高富帥前男友,以想認真過活為理由提出分手,然後就跑去哈佛念法律惹

在哈佛交了個新女友,發現Elle也轉學過去的時候不但沒有被感動到,

反而跟著同學一起嘲笑、歧視她,直到最後才發現Elle的優點而回心轉意

warner.JPG

 

Orfeh as Paulette Bonafonté

Elle認為自己的霉運都是金髮造成的,去染髮時碰到的理髮店老闆娘

然而她沒有幫Elle染髮,反而告訴Elle她的優點並鼓勵她,是Elle振作起來的功臣之一

paulette.JPG

我要特別提一下Orfeh的老闆娘,唱功真的很棒,而且她不說話的時候,

從動作和眼神就透露出自信和積極,非常符合角色,身為配角卻十分出彩!!

 

Michael Rupert as Professor Callahan

本作的反派角色,法律系的教授兼執照律師,為人兇狠又陰險,

帶頭鄙視Elle,一旦上陣卻沒有身為律師真正的才能,而且還是個變態阿北...

Pr.Callahan.JPG

其實我覺得這位演員有理查吉爾杯杯的氣質?(不過我也不太熟理查吉爾就是惹w

看Big Hero 6發現反派也叫Prof. Callahan害我很出戲...這名字是大魔王界的菜市場名嗎?!

 

Nikki Snelson as Brooke Wyndham

Elle實習參與的第一個案子的被告兼委託人,是個知名的健身教練,被指控殺害丈夫

其實有不在場證明(去抽脂),但礙於名聲不肯鬆口使自己成為頭號嫌犯

發現Elle和自己來自同一個姊妹會後十分信任她,因此將不在場證明只告訴了Elle一人

Brooke.JPG

 

Kate Shindle as Vivienne Kensington

Warner在哈佛法律交到的新女友,打從一開始就瞧不起Elle

發現教授也在欺壓Elle之後,在所有同學中一馬當先地捉弄Elle

Vivenne.JPG

飾演Vivienne的Kate有種霸氣的大姊頭氣質,她演的角色幾乎也都是這一類,

可能我喜歡御姐的關係,Kate的Vivienne是少數我不討厭的壞女人角色

 

 

歌曲推薦

其實Legally Blonde就是個標準的戀愛喜劇,劇情滿無腦的,

我覺得應該是裡面的歌讓我喜歡上這部劇,因為是2007年的作品,

整部劇都走流行歌曲路線,結合了R&B、Rap還有嘻哈等元素

以藝術評析的角度來說可能難登大雅之堂(完全可以想像那些評論家搖頭嘆氣

但以娛樂和欣賞的角度來說,這些歌好聽而且容易琅琅上口,為何不能喜歡?

 

Ireland (and Reprise)

理髮廳老闆娘安慰並鼓勵Elle時唱的歌,訴說她自己對愛爾蘭的嚮往,

還有她在情場上的悲傷過往,歌詞雖然有搞笑的成分,

但是仿愛爾蘭民謠的旋律十分動聽,加上演員厲害的唱功使這首歌能夠震撼全場

(歌大約從一分十五秒開始)

 

So Much Better

本劇上半場的最後一首歌,根據音樂劇的習俗(?),會是首Big Number,這首也不例外

在慘遭欺負、課業跟不上、男友變心後,Elle在老闆娘和Emmet的鼓勵下振作

成績漸入佳境,甚至獲得只有四個名額的實習生資格,重拾自信的Elle所唱的歌

(歌從三分四十五秒開始)

 

Legally Blonde(劇透注意)

我知道這部劇就是因為這首歌,逛youtube偶然聽到後非常喜歡,才去找了整部劇來看

在第一次開庭時大獲成功的Elle和Emmett與眾人大肆慶祝,教授卻找機會強吻Elle

受辱的Elle認為教授是因為美色才選她為實習生,自己的實力根本從未被肯定

所有的努力到頭來仍是一場空,Elle傷心欲絕決定離開哈佛回到故鄉,並告訴了Emmett

Emmett在挽留Elle的同時,才發現自己對她的愛而獨自傾訴

前段悲傷,後段非常powerful的對唱,每次遇到挫折的時候我都聽這首歌大哭一場

(這首必須看畫面,Laura演得很棒!!歌從三分鐘開始喔~)

 

 

心得&評論

broadway-slideshow-580.jpg

這部劇雖然不是什麼高雅的大型作品,但是拿來當輕鬆小品看很抒壓~~

音樂劇大部分還是走嚴肅沈重路線居多,還常常發便當,就連童話主題的Wicked也是

喜劇類的比較容易流於純搞笑,劇情比較無厘頭,或者大量十八禁

所以我還滿喜歡這一部的劇情安排,在嚴肅的法律主題穿插許多笑點,

主線的劇情仍然清晰,轉折和高潮位置適當,很吸引人看完全劇,想放鬆的時候重看也很棒

LegallyBlondeCast.jpg

tumblr_lhymp9KZu81qfy389.jpg

前面提到我很喜歡這部劇的音樂,不太看戀愛喜劇的我還在質疑劇情時,歌曲就先吸引到我

為了配合全劇走向,大部分都是節奏強的嗨歌居多,小瑕疵就是有些歌聽起來很像

另外這部的賣點應該是他的舞蹈,音樂劇基本上是演、歌、舞並重,

但之前介紹的大型作品舞蹈方面會比較缺乏一些,相對的這部主打的就是舞蹈

群舞演員全部都很優秀,喜歡舞蹈的人有大量的地板動作和其他高難度動作可以看個夠

而且這大概是極少數女主要"下海"跳這麼多高難度舞步的劇XD(主角通常負責唱好就好了)

Legally-Blonde-Broadway-Warner.jpg

最後講講OBC的卡司,前面提到幾位配角都很出色,雖然是輕鬆向的作品,

選角卻一點不含糊,從主角群、配角群到合唱演員的唱功都讓我很滿意

男女主角更是我難得看到少數chemistry足夠的組合(兩人還因此鬧了緋聞這裡就不提惹)

女主角Laura真的是夠放得開、夠三八,跟其他Elle的演員比起來明顯活潑

雖然評論覺得太過動(我不懂活潑到底哪裡錯了...好幾個我喜歡的演員都被嫌過動啊!

但Laura的優勢就是能hold得住邊跳邊唱,而且她在嚴肅部分的感情處理也很細膩

c84c3654366cd04c48f4251b7d13ec12.jpg

男主角Christian是得過Tony Award(音樂劇界的奧斯卡)的演員,演技自然不在話下

從一開始古板的書呆子到逐漸愛上Elle的深情眼神,全部都拿捏得很好

而且我很喜歡Christian的聲線,也是個標準的tenor,很輕很亮(顯示為超級tenor控)

而飾演前男友的Richard也是個實力派,但他好像都演無腦高富帥(ex.Wicked的Fiyero)

雖然他的聲音我也很喜歡,但角色不太討喜所以我比較沒注意他......

 

 

下面的廣告一直告訴我羅蜜歐與茱麗葉要來...但我沒錢啊!!!QAQAQ

下期預告:Jekyll & Hyde變身怪醫(還是有人想先看Wicked?告訴我就換順序!!)

arrow
arrow

    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