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這裡是每次寫部落格堅持不到一個月就會放棄的思凌(好像哪裡不對

從小到大最不會寫的就是自我介紹,想來想去只好從為何創立這個Blog開始

因為版主我最近發生一些傷心的事情,朋友建議可以找個出口紓壓

所以!!我就決定來寫個雜七雜八的部落格啦!!

不過我想寫的並不是生活記事或黑特文,文筆渣如我是寫不出文青般的生活雜記的,

而黑特文不僅看的人不開心,寫的人自己也不開心

剛好我有一大堆亂七八糟、毫無章法(嗯?)的興趣,

分享出來不但可以推人坑,還可以找同好(重點),何樂而不為~

 

由於此人涉獵範圍實在太廣,只好學習我家軍醫Watson把它們給條列出來

(John: 我寫的是Sherlock的,又不是我自己的

(Warning: 下有拉里拉雜不知道多少字,請各位看官自行選擇有興趣的部分閱讀)


小說: 看到上面就知道,本人是個推理迷,

自從小學四年級看了班上書櫃的福爾摩斯探案全集,從此入推理坑一去不復返

歐美和日本的作品幾乎都略有涉獵,

ex.John Dickson Carl,Van Dine,Ellerly Queen,布朗神父,

還有日本的島田莊司、綾辻行人、宮部美幸、米澤穗信等等都有看過一些

然而前方全都是比較無感的作品(喂),因為本人的真愛是福爾摩斯系列,

還有阿嘉莎‧克莉絲蒂跟東野圭吾啊!!

大學了還是沒有看過亞森羅蘋就知道有多麼不共戴天了(是在驕傲什麼

我也是個奇幻小說迷,已經到了看到書名跟魔法或是異世界有關就會忍不住翻開的地步,

基本款如哈利波特、波西傑克森、納尼亞傳奇等等都看過,

然而朋友推坑的魔戒和迷霧之子卻一直卡在洞口遲遲不下去(咳咳

台灣的奇幻小說作家如護玄(每套作品全追)、水泉(沉月之鑰)也都很愛,

另外推薦大陸的盜墓筆記、術數師和筆靈,三部超棒的作品!!(然而筆靈斷尾,入坑者慎

最後還要加上一個傲慢與偏見,一向對言情小說(包含Jane Austen其他作品)無感的我,

唯獨這部佩服的不要不要的!

人物很多卻藉由多而不亂的支線交織在一起,每個人物的性格都有其特色而且刻畫鮮明,

女主角Elizabeth聰明活潑又各種嘲諷全開,是我少數會喜歡上的角色性格之一,

而Mr. Darcy...沒什麼好說的,就是蘇蘇蘇,蘇死我啦!!!

 

漫畫: 一直到上高中前從來跟二次元沒有半點接觸的我,

進入到腐女子如雲的女校二類班之後就徹底淪陷被同化了...

由於沒時間看動畫,二次元以漫畫為主

追過的作品全部都是少年漫,到目前為止無法入少女漫坑(咳咳),

最喜歡的作品應該是詐欺遊戲,雖然結局令人略為不滿,

但仍無損整部作品的好看程度,喜歡推理的人不妨去看看

由於自己也頗喜歡畫畫,因此看的漫畫畫風對我來說頗為重要,

以畫風來說最喜歡的是死神、家教(這兩部都是走一個後期超美型路線阿哈哈)、

Death Note、驅魔少年跟沒追完的潘朵拉之心與黑執事

平時努力練習畫畫中,然而目前都還在仿畫的階段QQ,

目標是在同人網站上放自己的原創作品(淚

BL方面並不會特地去看相關作品,然而會從看過的任何類型作品找尋有愛的CP,

BG方面偶爾也是能接受的,像是暗殺教室的殺雪跟傲慢與偏見的DE

 

電影&影集: 我是個有事沒事就會上網看電影的傢伙,因此看過的電影已經不計其數了,

這裡列舉一下前三名好了

Zootopia(動物方城市):原本是被老弟拖著去看,自從Frozen就對迪士尼沒啥信心,

而且這部又充滿了毛茸茸小動物,原本說服自己就當去看賣萌的我,

看完真的下巴都要掉下來啦!

這種層級的編劇連一般非動畫片都非常少見,

從世界設定、故事線(居然有辦法完美融合警匪推理、迪士尼勵志主軸、和社會諷刺等等),

到台詞(我第一次對動畫片可以又哭又笑),真的是我看過一大堆電影裡的菁英之作;

再加上精緻到不行的視覺設計,跟有如真人電影般的動作特效,

以及萌的不要不要的兩位主角,害我瞬間跌入它的無底巨坑(其實有底?

The Legend of 1900(海上鋼琴師):這部其實也不是什麼史詩鉅作,

排在第二名的理由很難向前面Zootopia可以具體用文字表達,

就是喜歡整體的氛圍,音樂、故事、氣氛都好美,

加上自己彈鋼琴的關係,形成某種奇特的共鳴(?

第三名由Kinsman(金牌特務)和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歌劇魅影,2004版)並列:

這兩部沒什麼好說的,就是視覺方面完全戳中我的點,

再加上我覺得可看性頗高的劇情(這兩部劇情方面都爭議很大,就不多討論了)

影集方面,由於時間關係其實原本並沒有追劇的習慣,

然而自從被同學推了BBC Sherlock(新世紀福爾摩斯)之後,

就跟著其他腦殘粉癡癡等著下一季出現(喂,麥哥,說好下季明年就會上吼)。

這部劇的優秀(腐)之處網路上有許多神人可以告訴你,這裡就不多說,

基本上能用現代版神還原維多利亞時代的原著就是我秒掉坑的原因(還有小夏跟小莫好萌啊!

另外自從看了Kinsman萌上了Colin Firth柯林叔,加上原本就愛傲慢與偏見,

於是又去看了他主演的BBC版P&P,也是神還原到沒話說,推薦給大家

最後再推個Youtube影集The Lizzie Bennet Diaries,是P&P的現代改編,

也相當不錯,尤其是演員都棒棒der!每集只有5~10分鐘,很適合拿來練習英文

 

音樂: 音樂的部分本身就很雜,除了音樂劇下面另提,英文流行歌、日文V家跟動漫歌曲、

中文古風歌曲都會聽,英文歌方面最近在迷鄉村音樂,還有蘇格蘭、愛爾蘭跟威爾斯的民謠

另外因為從小學鋼琴的關係,也非常喜歡古典樂

不過因為也只有學過鋼琴,所以接觸的全都是有寫鋼琴曲的作曲家,

最愛是蕭邦、李斯特跟德布西,不過最近聲樂課唱了莫札特之後瞬間被圈粉,

又跑回去彈莫札特www(其實整個浪漫樂派時期的作品我都很愛的)

 

音樂劇:音樂劇大概是我人生中最大的一個無底坑,而我待在坑底繼續往下挖(笑)

其實入坑的原因簡單粗暴(誤),就是小學音樂老師放了歌劇魅影的電影版,

音樂好聽又超洗腦,淒美的故事(?),華麗的視覺設計,

加上主要角色(Phantom, Raoul, Christine, Meg)顏值都超高

(尤其Phantom真的帥死我,明明看過原著知道應該要是骷髏頭Orz),於是瞬間入坑

豈知這只是個開始而已www

看了Phantom 25周年之後萌上西區賢伉儷(Ramin Karimloo和Hadley Fraser,之後會介紹),

於是又去看了Les Mis 25周年,接著Cats, Miss Siagon,刷完西區四大劇

繼續刷Wicked, Jekyll and Hyde, The Lion King...

結果一部又一部,連超級冷門小眾的劇只要歌和劇情對我胃我就看

尤其歌是重點,只要歌好聽,劇情略無腦或爛尾什麼的我都能硬吞(咦

結果英文音樂劇看了無數(可能快上百了?),前正子進入劇荒期,

剛好滑百度音樂劇吧有人安利了德文音樂劇Elisabeth,看完之後立馬愉快的掉坑變腦殘粉,

順便進入了歐系音樂劇的新世界,開始瘋狂搜刮德法音樂劇

不但重看了當初無感的鐘樓怪人(表白Bruno Pelletier版詩人!!和大教堂時代!!),

這兩天剛看完Mozart l'Opera Rock(搖滾莫札特),此劇超萌!!!

三次元除了Sherlock第一次有劇有辦法萌到我啊!!已幸福Die

最後來點迷妹發言:為什麼歐系音樂劇的顏值都辣麼逆天?!!!!!

West End大多也是走高顏值路線,比起來Broadway有點哀傷耶

(真不是故意黑,Broadway也出了許多我的愛劇,然而以最近爆紅的Hamilton為例,顏值...)

 

恩...寫完之後看著這篇跟論文一樣長的自我介紹,自己都無言了呢...

如同前方警告,有興趣的小夥伴請自行選擇想看的部分閱讀吧wwwwwwww

以上的任何一個範疇的歡迎推坑,

當然如果要幫版主開啟什麼新世界也是很歡迎的,版主無限感激~~

順便宣傳(?)一下我的舊站好了,由於他是英文課作業,所以全部都是英文...

裡面有Sherlock其中幾集的全集貼圖分析外加各種發廚,還有一點點別的東西,

但是寫英文太累了,除非哪天我心血來潮,不然目前看來是不會更的(冏)

http://jocelynmusicallover.blogspot.tw/

最後的最後花癡一句:叫死神都是男神!!!(葬儀屋、殺老師和Tod...

三個都認識的人可能很稀有((意味深

 

頭貼圖片來源: eduolian.tumblr.com
Tumblr上一位大觸畫的Elisabeth裡的Tod(死神),麻袋版(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我介紹
    全站熱搜

    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