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mblr_nrjaw1cV6k1su8zrvo1_1280.jpg

耶~~我有在努力準時更文!!!

其實也是因為這部真的很喜歡,想要趕快分享給大家

同樣,如果有小夥伴想要我介紹哪一部都歡迎告訴我喔!!!

也求評論求聊天,大家路過留下個腳印版版會很開心的!

 

 

劇情簡介

一群年輕摩門傳教士迫不及待地等著被兩兩分發至海外傳教,

主角Price和Cunningham也不例外,然而當兩人被派遣至烏干達,

才發現一切都超出了他們的想像: 愛滋猖獗,性觀念混亂,戰爭四起...

在這連活下去都成困難的地方,兩位長老能夠讓村民接受新信仰嗎?

由South Park南方公園兩位作者Trey Parker與Matt Stone執筆,

將看似正經八百的大綱寫成你意想不到的神展開!

南方公園.png

↑對南方公園沒印象的小夥伴看到這張圖應該就會想起來了,對,就是那個毫無節操的卡通!

 

 

角色介紹

因為這部劇也沒有出官攝,資源也很難找,所以我只看了OBC一版TAT

下收照片同樣依照慣例放Original Broadway Cast

 

Elder Price (Played by Andrew Rannells)

一位虔誠的摩門教徒,從小到大表現優異、生活拘謹的模範生

原本以為自己即將被派到海外一展鴻鵠大志,卻被派到烏干達這鳥不生蛋的地方

Partner還是少一根筋的Cunningham,似乎一切都與他想像的逆著來

當地的傳教士全部毫無幹勁,起先充滿鬥志的Price似乎也開始逐漸消沉......

(名詞解釋:摩門教一律稱傳教士們為長老(Elder)

Screen-Shot-2015-02-17-at-3.44.12-PM.png

 

Elder Cunningham (Played by Josh Gad)

一名思考跳脫的胖小子,連傳教的經文都沒有讀過就成了傳教士

腦子裏面充滿魔戒、星際大戰跟星際迷航,對真實世界卻好像永遠漏了一拍

夫母認為他滿口胡言亂語,Price看不起他,卻愛上了非洲女孩Nabulungi

大家應該對Josh很熟悉,繼Frozen的Olaf配音之後,又在美女與野獸裡出演Gaston的跟班

9e6947cf5ed16ee732da12b958246bdb.jpg

 

Nabulungi (Played by Nikki M. James)

Price和Cunningham到達的村莊裡的女孩,生活困苦卻仍然單純善良

當全村人擔心懼怕疾病戰爭而無心理會傳教士,

她是唯一一個相信他們能將眾人從水深火熱解救出來,到達美好的天堂

(Cunningham一直叫錯她名字hhh,有一次直接叫Nala(獅子王的女主角

9692863-large.jpg

 

Elder McKinley (Played by Rory O'Malley)

烏干達小村莊傳教士們的leader,卻是個Gay,

在嚴格反對同性戀的摩門教裡,只能選擇不理會自己的性傾向,

並且他和他的傳教士夥伴們在日復一日的傳教失敗中個個變的無精打采

(演員Rory是Openly Gay喔,另外演出主角的Andrew也是Gay www

6a00d8341c630a53ef01538e8b5456970b.jpg

 

General (Played by Brian Tyree Henry)

全名General Butt-Fucking Naked(這名字超靠北的啦2333),

(影射真實賴比瑞亞將軍 General Butt Naked(這綽號也很靠北),本名Joshua Milton Blahyi)

烏干達的一個地方軍閥,說穿了就是土匪頭子,當地人的恐懼來源之一,四處閹割女性

我覺得演員演的超好耶...要不是知道是演戲還以為是真的山大王

擷取.JPG

 

 

歌曲推薦

又來一部Tony Award提名十三項得獎九項的大作,其中也抱括最佳音樂,

以為作者只有南方公園嗎?他們還找來了之前介紹過的Avenue Q作者,

後來也替Frozen作曲的Robert Lopez聯合執筆,寫出了不僅獲得東尼獎,

還獲得Grammy Award葛萊美獎最佳音樂劇專輯的超讚歌曲!

 

Hello

這首超級經典,不但是本劇被提名Tony時的表演曲目,在之後的Tony開場也被用過

全劇的開場曲,不過雖然是開場曲,前面還有一段小劇場介紹摩門教的歷史hhh

這首歌就是由一群傳教士在傳教,卻利用巧妙的歌詞穿插和諧音製造很多笑點,

中間還有個搞不清楚狀況的Cunningham,結尾卻迷之正經,真的是我看過最好笑的開場了

↑這個是2012年東尼獎的開場,雖然不是原卡司,但這首歌還是一樣可愛XD

 

Hasa Diga Eebowai

這搞不清楚是什麼語言的歌名在歌詞中有給出翻譯,就是"Fuck you, God"

Price和Cunningham在來到村莊之後馬上被搶,於是接待他們的村民就唱這首歌安慰他們

很明顯是惡搞獅子王的Hakuna Matata,在杯具的環境下說不出"一切都沒事",只能爆粗口了

 

Sal Tlay Ka Siti

這個同樣看不出是什麼意思的歌名其實就是猶他州的Salt Lake City,只是發音不標準

因為摩門教會的總部就在鹽湖城,因此當Price跟當地人傳教後,

Nabulungi相信這個地方就是媽媽小時候跟她說的天堂

這首歌的歌詞寫的很戳人,影片是有附歌詞的大家可以注意一下

Nabulungi認為天堂是一個軍閥們會扶你過馬路,到處都有紅十字會的地方...

當觀眾因為歌名不標準的發音一直狂笑的時候我卻覺得真的好揪心( ´•̥̥̥ω•̥̥̥` )

 

I Believe

當眾人都對於如何解決General這號人物一籌莫展時,

Price認為這就是他大展身手的好機會,他認為眾人會畏懼敵人是因為他們不夠虔誠,

只要當自己完全地相信上帝,就有辦法對付強敵(然後就超展開了,結尾超好笑2333

↑本劇被提名Tony時的表演,由原卡司Andrew演唱,表演在半分鐘左右開始

 

Baptize Me

Nabulungi自願成為全村第一個信教的村民,因此向Cunningham提出她的心願

Cunningham告訴她只要受洗便能成為教徒,Nabulungi十分興奮,

Cunningham卻因為緊張(他第一次替人受洗,還喜歡對方)讓歌詞聽起來很汙www

這部劇就是走這種路線XDD很多有意無意的地方會出現超沒節操的東西XDDD

 

 

心得

jp-morman-jumbo.jpg

其實在寫這篇之前我沒有完整看完這齣劇,因為是宗教題材,並不是很吸引我

結果看完之後簡直顛覆我的想像,終於知道為什麼這部宗教題材的劇會這麼紅了!!!

國外對於宗教一直是個敏感的話題,相關的作品不是推廣宗教--例如納尼亞傳奇,

就是反對宗教--例如黃金羅盤(黑暗元素三部曲),這部劇卻完全無視大眾眼光,

用旁觀者角度,以非常詼諧、戲謔、大膽的方式來呈現外人眼中像是苦行僧般的摩門傳教士

劇評說觀眾會笑太久而肚子痛,我真的從頭到尾都在狂笑XD差點噴口水在螢幕上XD

真不愧是South Park的作者,要我來說的話完全就是西方版的銀魂之宗教篇啊!!!

the-book-of-mormon-1207.jpg

這部劇在宗教議題之外,也融入了非洲戰亂、疾病問題,以及同性議題等等,

當然這麼做又增加了風險,教會、人權團體等認為他們在醜化、扭曲摩門教徒及非洲人,

我猜作者會這麼大膽應該考慮過可能遭受的攻擊,但其實他們大膽的很成功,

就像劇裡說的,人們自然會辨別是非,知道哪些是誇飾、比喻,

演員Josh也說"有許多觀眾看了這部劇之後反而深受感動,接受了摩門教的信仰"

以我一個"外行人"看完也覺得反而增進我對摩門教徒的認識,不再是過著嚴苛生活的怪人,

而是有血有淚,會哭會笑的活生生的人;另外對非洲惡劣環境的描寫也讓我反思自己的安逸

tn-500_mormonwm132126516506.jpg

最後說說我看的OBC版的演員,真的超棒的沒話說,

其中四位主演(Price, Cunningham,Nabulungi,McKinley)都被提名Tony,

Price正經八百卻迷之搞笑,Cunningham則是天生自帶喜劇色彩,

Nabulungi單純而讓人心疼,McKinley則是個略白目的很可愛的Gay~~

除了我前面提過的General外,連村民都演得很棒,不會覺得是穿戲服在"假扮"非洲人

由於這部劇的音樂穿插的非常自然,反而不會讓你特別注意他們在唱歌,

但如果去聽Cast Recording就知道大家都唱的超好,尤其群演都是黑人天然的好嗓音啊!

 

最後附一個South Park Style的Hello,音源確定是用OBC Recording,

雖然看下面吵成一團還是不知道到底是官方還是Fanmade,但總之真的迷之契合,

我也好想要看留言提議的全劇做成South Park動畫版的Book of Mormon喔!!!

 

 

看下面廣告居然發現Death Note音樂劇要來?!我都不知道!!!(雖然一直聽不習慣日文音樂劇

下期是自由雜談時間,下下期預告:Elisabeth德劇伊莉莎白,終於可以發死神哥哥的花痴了!

arrow
arrow

    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