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ntinintakilarinotredamedeparis16.jpg

在這個重要的日子裡,我終於更起了文...

先大吼一句:老葉生日快樂呀哈哈哈!!!!!

沒錯今天是我家葉不修的生日誒嘿(偷偷說我站的CP是葉橙

 

 

劇情簡介

改編自法國文豪雨果的同名小說(沒錯就是寫悲慘世界的那位)

劇情用一句話來說就是N個男人搶一個女人的故事

因為男主角(N個男人之一)是個居住在鐘樓,駝背又其貌不揚的魯蛇可憐人

所以劇名才叫鐘樓怪人,但是其實我覺得這部劇除了女主其他人戲份都不多...

詳細一點的劇情應該看待會的人物介紹會比較清楚w

 

 

角色介紹

相比起摳門德奧劇,法劇真的很棒,幾乎每一部原卡司都有官攝

所以接下來放的劇照和演員表使用的就是巴黎首演的原卡司

不過雖然這部是法劇,其實有許多演員都是從加拿大法語區來的呢

 

Quasimodo (Played by Garou)

天生相貌醜陋又駝背,因而成為了棄嬰剛好被路過的副主教Frollo收養

被Frollo安排在巴黎聖母院的鐘樓敲鐘,並且對Frollo唯命是從

和外貌相反,擁有一顆善良的心,愛上了街頭賣藝的吉普賽女子Esmeralda

Quasimodo.JPG

 

Esmeralda (Played by Hélène Ségara)

在街頭賣藝唱歌跳舞的吉普賽女郎,她的美貌讓許多男人拜倒裙下

喜歡英俊的騎士隊長Phoebus,但對曾伸出援手的Quasimodo似乎有感情

曾為了解救誤闖入吉普賽領地的詩人Gringoire和他成為名義上的夫妻

Esmeralda.JPG

 

Phoeubs (Played by Patrick Fiori)

皇家騎士小隊長,擁有人人稱羨的英俊外貌,還有個"太陽"這麼中二的名字www

算是和Quasimodo相反的存在,另外和他相反的一點是,此人是個超級渣男,

一邊挑逗著Esmeralda,另一邊卻和單純的14歲少女小百合你儂我儂,纏綿悱惻

Phoebus.JPG

 

Gringoire (Played by Bruno Pelletier)

流浪在巴黎街頭的吟遊詩人,為此劇的旁白角色,但和Elisabeth的刺客不同的是,

Gringoire有時本身也會參與劇情,例如誤闖吉普賽營地被Esmeralda所救

看彈幕說據說原著的詩人對Esmeralda根本沒感覺,他只喜歡她的寵物小羊

Gringoire.JPG

 

Frollo (Played by Daniel Lavoie)

本劇反派,在巴黎聖母院任職的副主教,雖然身為神父,但沒什麼好心腸,

收養Quasimodo純粹是為了可以使喚他,心裡其實對他還是十分嫌棄

同樣愛上了Esmeralda,甚至為了得到她不擇手段,殺人陷害樣樣都來

Frollo.JPG

 

Clopin (Played by Luck Mervil)

吉普賽人的頭領,率領巴黎街頭的吉普賽人捍衛他們唯一的一小片居所

Esmeralda沒有血緣的乾哥哥,將她拉拔長大,心裡卻早已產生超出兄妹的感情

同時也不捨得妹妹被一群心術不正的臭男人玩弄於股掌之間

Clopin.JPG

 

Fleur-de-Lys (Played by Julie Zenatti)

名字一般中譯為小百合,本來是個清純活潑可愛的十四歲少女,

打從心底深深地愛慕Phoeubs,但自從她發現Phoebus背著她和Esmelrada眉來眼去

突然就黑化成病嬌的標準惡毒女配...(雖然她好像只有嘴上說說但實際也沒什麼行動

Fleur-de-Lys.JPG

 

 

歌曲推薦

這部我反反覆覆的起碼也看了五遍以上吧,但是老實說我到現在有些歌還是分不清處...

法劇一直給我一種每首歌都長得很像的感覺(汗),尤其這部很多用了法國香頌常見曲調,

(我不是這方面的專業不知道有沒有說錯),總之整體聽起來好聽但比較缺乏辨識度

喜歡的人不要打我呀QwQ!我很喜歡法文的語韻的!(下收同樣是1998年原卡司的錄音

 

Le Temps des Cathédrales (The Age of the Cathedrals)

超級超級超級喜歡的一首!!!當初一開場就被這首歌震撼到了,

詩人以旁白的方式將時代背景帶出,非常罕見的音樂劇開場方式,

但是一次又一次層層疊疊的升Key霸氣至極,不輸任何全體大合唱的開場

 

Ces Diamants-La (So Look No More for Love)

Phoebus和小百合互相訴說他們的感情,小百合認為自己就像茱麗葉愛著羅密歐

是全劇少有的男女對唱之一(明明是愛情為主題卻沒啥對唱),這劇反而男男對唱多(汗

維基的簡介說小百合出生高貴,是Phoebus指腹為婚的未婚妻,但劇裡好像沒說

 

La Cour des Miracles (The Court of the Miracles)

吉普賽人首領Clopin(彈幕都暱稱他乞丐王或丐幫幫主2333)跟眾人的合唱,

表示對自己守護的一小片土地自豪,對四處流浪、居無定所的吉普賽人來說,

這裡就是安家的居所,站在高台上俯視眾人的哥哥真的很有王者的氣魄!

 

Vivre (Live)

Esmeralda的獨唱,表達她對生命以及愛情的強烈渴望

我也很喜歡的一首歌,但這版的Esmeralda太弱氣,沒把這首歌的神韻唱出來

為求統一我還是放首演版,網路上很多Cover都比這個好聽,推薦大家去搜~

 

Danse, Mon Esmeralda (Dance, My Esmeralda)

劇透注意!!!在Esmeralda被主教陷害,作為異教徒被吊死之後,

Quasimodo抱著她冰冷的身軀,一遍又一遍的呼喚她的名字,

祈求Esmeralda能夠再跳一支舞(超級無敵心碎啊啊啊啊啊

 

作為一部Sing-through的音樂劇,這部的歌實在是太多又太有名了沒辦法都介紹到

礙於文章長度或是我個人喜好沒有放在推薦裡,下面列一些也很有名的曲目大家可以去聽

Clopin跟眾人合唱的Les Sans-Papiers,Gringoire跟眾人合唱的La Fete des Fous,

Esmeralda跟小百合的女聲二重唱Beau Comme le Soleil,Phoeubs(超渣)獨唱Déchiré

Quasimodo, Frollo和Phoebus的男聲三重唱Belle,還有Gringoire的獨唱Lune也很好聽!!!

法劇有個傳統是全員謝幕完之後會大合唱其中一首歌,這部是全員清唱版的大教堂時代唷~~

另外副主教Frollo其實有好多首獨唱但我都沒感覺...推薦Disney版鐘樓怪人Frollo的Hellfire!

這首一直是我最喜歡的Disney壞人歌,超有感覺的!(導致我對音樂劇版Frollo的歌都沒興趣w

 

 

心得

20150116001254_0.jpg

作為我看過的第一部法劇,這劇的舞台風格曾經讓我以為法劇都走這種極簡抽象風

(結果法札華麗到我的眼前一閃一閃的)不過雖然舞台簡約,視覺上卻感覺很舒服

大家的服裝雖然不花俏,但是用色鮮明且各有特色,簡單的布景反而能襯托出各個角色

且佈景雖樸素,設計卻很巧妙,幾根柱子和大小各異的鐘就能將教堂和鐘樓的意象呈現出來

此外法劇的舞也是很大的看點之一,就我看過的幾部來說,法劇的群舞有許多特技動作,

什麼前滾翻後空翻都是小Case,還有各種爬牆、倒吊等等等絕對讓你看到眼花撩亂目不暇給

Ui3fiqNRueLYLZpYqSfdt7rQ.jpeg

法劇舞蹈動作常含有大量意象,如上面這張掛在鐘裡的舞者們就代表Quasimodo在鐘間穿梭

比起歐美劇的舞蹈多為陪襯或增加視覺效果,我覺得法劇的舞更加出色的融入在劇情裡

比較可惜的是由於這部是Sing-through的音樂劇,而且幾乎都是詠嘆調很少宣敘調,

有些劇情比較沒辦法交代清楚,好多地方我一直重看才看懂(所以才看了這麼多遍www

而且法劇的角色戲份比較平均,即使被稱為男女主角的角色也不一定會比其他人多多少

優點當然是每個角色都可以比較充分的發揮,缺點就是可能看完對任何角色的印象都很模糊

Notre-Dame-de-Paris.jpg

最後說說我看的原卡司版本(我另外還看過一遍義大利的版本雖然印象有點模糊了),

幾乎所有的演員不管演技還是唱功都很優秀且符合角色,尤其是扮演詩人的Bruno先生,

被稱為魁北克金嗓的他是我心中唯一的詩人無人能取代,大教堂時代根本就是為他而作的啊!

唯一較可惜的是扮演Esmeralda的Helene,許多人不喜歡她的聲音和演技,其實不是不好,

只是氣質偏憂鬱,聲音又走沙啞的小菸嗓路線,和原著熱情活潑奔放的Esmeralda較不合,

但她在後半段被囚禁後表現的挺不錯,聲音唱起法文香頌也滿性感的,可惜和角色差比較多

 

 

總瀏覽人數快破萬了好開心!!!謝謝大家的支持~不過我不知道該做點什麼好,歡迎提供意見!

下期預告: 漫畫推薦--詐欺遊戲

arrow
arrow

    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