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named.jpg

版主昨天在跑團,由於跑了一整天到現在腦中還在replay"丟先攻進戰鬥"😂

我們家法師威脅一把詛咒匕首要拿它曬太陽笑死我了XD(結果照了之後灰飛煙滅ww

然後山窮水盡的版主終於找到工作ㄌ,可以買骰子買起來了!(跑團養骰子很重要滴

 

 

劇情簡介

改編自蕭伯納的戲劇賣花女,故事圍繞著倫敦街頭有著粗俗口音的賣花姑娘Eliza

以及誇下海口能將她塑造成名媛,甚至騙過皇室眼睛這一不可能任務的語言學家Higgins

聽起來像是老套的麻雀飛上枝頭成為鳳凰的劇情,然而故事發展並不按牌理出牌,

無法真正成為公主的賣花女終將何去何從?如若達成任務的Higgins真的就算是成功嗎?

 

 

角色介紹

大家多多少少知道這部劇有由奧黛麗赫本所主演的電影版本吧?

其實本劇原卡司(Broadway和西區)的Eliza由同樣重量級的Julie Andrews所出演

此外本劇在英美兩地多達十數次的復排和巡演版本也有無數的優秀演員參與

不過我覺得電影版本選角相當符合角色形象,因此以下卡司名單和照片統一為電影版

 

Audrey Hepburn as Eliza Doolittle

倫敦街頭尋常不起眼的賣花女,和許許多多她的同階層人民一樣操著不悅耳的口音

為求溫飽渴望一份花店的工作,卻礙於口音始終只能在路邊兜售花朵沒有固定收入

得知Higgins教授能達成她的心願而滿心雀躍,然而隨著夢想逐漸實現她卻愈加困惑

吐槽一下這是音樂劇第幾個Eliza了啊ww隔壁夫人和隔隔壁女王和隔隔隔壁珍奧斯汀...

eliza.png

這邊依慣例也介紹一下首演的Eliza,音樂劇界的傳奇重量級天后Julie Andrews,

她最廣為人知的角色應該是The Sound of Music(真善美)裡的家庭教師Maria,

其實她還參演了許多音樂劇電影例如The King and I以及Mary Poppins,

她也是音樂劇Camelot的首演女主角,有趣的是神偷奶爸裡面Gru的老媽就是她配音的喔!!!

下面放一下Julie演唱本劇的名曲I Could Have Danced All Night的古早畫面

 

Rex Harrison as Professor Henry Higgins

醉心於研究的語言學家,除了自己的事業其他人事物一概不在他的關心範圍內

似乎有嚴重的大頭症以及性別、階級歧視(?),不過確實能達成常人所不能及的成就

然而卻沒想到他所看不起的,既是女人又是下層階級的Eliza將會改變他的生活

professor.png

 

Stanley Holloway as Alfred P. Doolittle

Eliza的爹,一名垃圾清潔工,和多數底層民眾一樣只在乎如何賺到更多金鎊,

孩子嘛,有養大就不錯了。雖然跟女兒一樣操著糟糕的口音但有著三寸不爛之舌,

以及同樣難纏的厚顏無恥。在本劇中擔任典型的滑稽丑角角色。

alfred.png

 

Wilfrid Hyde-White as Colonel Hugh Pickering

從印度千里迢迢跑回英國為了見Higgins一面的上校兼語言學家,兩個人一見如故

然而和暴躁自戀的Higgins不同,是個沒什麼脾氣的老好人。莫名其妙就同居了

對於Higgins的吹噓持懷疑態度,是本劇重要的新八機我是說吐槽役

Pickering.png

 

Gladys Cooper as Mrs. Higgins

Higgins他老媽,一個熱愛社交閒閒沒事幹的貴婦老太太。話說Higgins一把年紀了還愛叫媽...

音樂劇媽寶男主怎麼這麼多哦(看向隔壁小莫和隔隔壁小雷,就不見哪個女生在那哭爹喊娘的

mrs higgins.png

 

Jeremy Brett as Freddy Eynsford-Hill

Eliza的愛慕者,在她第一次於社交場合亮相時就迷戀上了她,即使當時她仍處處破綻(?

感覺是遊手好閒無所事事的紈褲子弟,除了泡妹大概也沒啥事可做了www

freddy.png

看之前沒查cast,之後一查大吃一驚,居然是演福爾摩斯出名的Jeremy Brett,失敬失敬

然後我Five Night at Freddy's實況看太多現在看到這名字已經回不去了(不要喔

 

 

歌曲推薦

其實這部劇是有官攝的(05英巡版,也是版主找來看的版本),卡司們也幾乎都唱贏電影

然而YT上仍然無法找到此版的歌曲片段...目前唯一有搭配畫面的片段仍然是電影版

不太滿意的點是第一半世紀前的畫質有點悲傷,第二是電影版有兩位的歌不是本人唱的...

Audrey的部份幾乎由歌手Marni Nixon所負責,Jeremy的歌則由Bill Shirley所演唱

不過製作方有發行部分Audrey本人所演唱的片段,讓觀眾了解為何要找人代唱😂(天啊公審

 

Wouldn't It Be Loverly

Higgins在街上撞見賣花女Eliza,在毫不留情的嘲笑完她的口音後,拒絕仍向他兜售的對方

並扔了些錢彷彿施捨(怒。然而拿到錢的Eliza卻開始想像有巧克力吃、有火爐取暖的美好生活

最喜歡的一首,歌詞超鼻酸,但旋律跟畫面都好可愛QQ音樂劇版Eliza還有拿菜葉當皇冠XD

 

Just You Wait

受不了Higgins魔鬼訓練的Eliza開始越來越皮,結果遭Higgins威脅再皮不但沒飯吃,

連巧克力都沒有(Eliza喜歡巧克力XD)。氣噗噗的Eliza於是開始腦內幻想,

殺死Higgins的一百種方法(沒那麼多吼大概也就幾種w)但最後很尷尬的被本人撞見w

 

I Could Have Danced All Night

全劇最出名的歌,又是那種出名到多數人沒看過劇也聽過(我看之前也是只知道這首

在被Higgins折磨了N天之後,某天Eliza突然開竅念出了標準正統的貴族口音,

然而當時是深夜讓管家很傻眼並趕她去睡,然而她卻表示自己睡不著起來嗨可以跳整晚

 

Get Me to the Church on Time

在假惺惺拿女兒勒索Higgins只拿到五鎊之後,Alfred透過對方介紹意外繼承一筆巨產,

突然成為中產階級的他決定拿這筆錢與Eliza的繼母結婚,並且在結婚前一晚好好放縱

這首歌的音樂劇版舞蹈非常歡樂熱鬧!!!Alfred最後爛醉如泥也比較能解釋把他抬起來那幕

其實老爹另一首歌With a Little Bit of Luck舞蹈也很好看但找不到劇版且重複性太高就沒放

 

I've Grown Accustomed to Her Face

Higgins在達成任務卻白目把Eliza氣走之後,這個直男癌才發現她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沒有Eliza一切都不對勁,卻還在傲嬌的酸對方之後鐵定過的超悽慘會哭著回來求他(並不會

教授的歌幾乎都是念白沒什麼旋律超難選...原本以為是電影的改動後來才發現劇版就長這樣

 

 

心得

My-Fair-Lady-wheelbarrow.jpg

這齣劇是我除了音樂課被強迫看的(X)真善美電影版之外第一次看50,60年代的音樂劇,

原本對於那個年代的印象都是畫面模糊(?)、劇情老套,但這次看完之後讓我大大改觀

劇情遠遠不止我所想像的麻雀變鳳凰,從中不僅能看到貧民與貴族生活的鮮明對比,

階級與性別的探討更是由貧困卻有尊嚴的Eliza,以及有地位卻無禮自大的Higgins刻劃

我非常喜歡和感動的一段台詞"The difference between a lady and a flower girl,

is not how she behaves,but how she is treated."可以說是整部劇的中心思想

My-Fair-Lady-01.jpg

此外本劇也充分發揮了英式幽默,不著痕跡的利用角色們不同性格、身分來達成笑料,

看劇版的時候台下常常笑成一片,這也是本劇讓我喜歡的一點,互動性非常強,

無論是劇情還是舞蹈在現場演出都很具優勢,電影雖然畫面華麗但英美劇組舞美超有錢啊

比較可惜的是劇情比較少著墨在Eliza除了口音外的舉止儀態是怎麼養成的(管家阿姨教的?

然後不要再歧視匈牙利人了啦ww(裡面有個匈牙利的丑角)麻袋廚表示關愛匈牙利人(?

另外我沒get到的一個點是賽馬那裏所有人的衣服都設計成黑白(音樂劇是全黑)是什麼梗?

08.png

演員的部分我會針對三位主要角色比較電影和05英巡,其實選角我都很滿意各有優缺點

首先先讓我叫一下,Eliza真的太可愛太可愛了!!!不管開心還是生氣都好直接好可愛!!!

而且喜歡吃巧克力那裏真的又可愛又心疼...(當時巧克力還是奢侈品中下級階層是吃不到的

然後...Audrey真的好美...神仙姐姐...掰彎我的那種第一次看到真實版"小鹿般的眼睛"

雖然很可惜唱功被刷掉,但演技真的炸裂,賣花女那裏無論口音、小動作還是鬼吼鬼叫(?),

全部都超有說服力絲毫不見演戲痕跡,後面舞會又可以真正做到豔壓群芳、驚豔全場

音樂劇的Amy Nuttall妹子不但聲線古典漂亮,我也好喜歡她的賣花女,跳舞又好看又活潑

在各種拖車、桌椅踩上踩下超歡脫~Audrey稍微要再暴躁一點,Amy比較偏向皮在癢XDDD

但我覺得她的考克尼口音沒有Audrey練到那麼自然,還有舞會雖然要不知所措但也太茫然了

original.jpg

教授的部分我覺得電影跟劇版兩位都有很好的詮釋傲嬌死直男(?,不過個人私心劇版,

覺得電影的教授面相有點不像好人(?),劇版的Christopher Cazenove先生就很慈眉善目XD

不過我有點不解教授對Eliza是什麼感情,不會真的是愛情吧...這個父女戀的年齡差我不行R

老爹也是兩版都超強的,但整體詮釋我會更偏向電影版一點,唱腔真的夠中下階層,

劇版的Russ Abbott先生演技沒問題但太美聲了有點高級感(X,但他舞蹈動作超難的很厲害!!!

 

 

這次寫起來特別順不知為什麼,可能果然我還是比較喜歡歡樂的劇,太沉重我腦袋會死機w

下期預告:Jesus Christ Superstar萬世巨星(之前被群裡太太推了瑞典版好哲♂學啊

arrow
arrow

    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