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qo-B9F+EL.jpg

各位觀眾對不起我又消失了好一陣子...最近都在努力畫畫但主要還是在瞎忙

部分原因是​​​​​​前些日子也是不知道在瞎忙什麼,所以最近想留些時間陪陪家人和朋友

而且發現現在不太能像以前一樣熬夜了身體有些吃不消,嗚嗚我還不想變老

 

 

劇情簡介

患有社交恐懼的高三生Evan覺得自己除了暗戀對象Zoe一無所有,世界似乎已將他遺忘

Evan雖然乖乖按照心理師的建議寫信給自己,卻不認為這個療法有效,然而他沒想到,

這個作業讓他和班上另一個邊緣人Connor有所交集,甚至在對方輕生後被誤認是他的朋友

情勢所迫Evan選擇說謊,究竟這謊言是讓他得到夢寐以求的幸福,還是紙終將包不住火?

 

 

角色介紹

本劇跟Next to Normal和Avenue Q等等一樣,是沒有群演的作品,全程就8位演員

不過好消息是沒有一人分飾兩角物盡其用,所以不會有臉盲或角色錯亂的問題XDD

下面演員名單和照片依慣例放的是OBC的演員,不過其實本作在去年已經登上西區囉!

 

Ben Platt as Evan Hansen

名字都出現在標題了很明顯是本作的主角,一個典型的高三邊緣人社交恐懼患者

自卑、悲觀、存在感極低、害怕與人交談或公開演說,使他的世界充滿絕望

然而出乎他的意料,一份寫信給自己的諮商作業使他和一個自殺的同學有了交集,

更出乎他的意料的是,這份交集竟然改寫了他的生活,讓故事在超展開的路上飛奔

Evan.jpg

 

Rachel Bay Jones as Heidi Hansen

Evan的單親媽媽,一人擔起全家生計,不僅白天擔任護士晚上還參加法律夜校

其實對唯一的孩子Evan是全心全意愛著的,卻因不擅表達又時常不在家導致兒子誤會

然而在她平時對Evan開朗的言行底下,是為母的剛強所隱藏和掩蓋的辛酸勞苦

Heidi.jpg

 

Laura Dreyfuss as Zoe Murphy

Evan的暗戀對象,Connor的妹妹,和Evan就讀同所學校,是學校爵士樂團的主唱

和兄長很不親,在他自殺前從未喜歡過這個哥哥,然而他過世後卻也不禁產生動搖

Evan因為謊言陰錯陽差之下和Zoe走到了一塊,然而這份基於謊言的戀情總搖搖欲墜...

Zoe.jpg

 

Jennifer Laura Thompson as Cynthia Murphy

Connor和Zoe的母親,一個心思單純的家庭主婦,對於兒子的離去一直無法接受

作為女主人試著阻止家庭分崩離析,但效果十分有限,直到自稱Connor朋友的Evan出現

將Evan認做兒子逝去後唯一的希望,卻不知當所有希望寄託在一人身上是多危險的一件事

Cynthia.jpg

 

Michael Park as Larry Murphy

Connor和Zoe的母親,做為律師事業做的挺大但是對家人卻越來越疏離,

不知如何面對兒子的亡故,更不知如何面對其餘的、還活生生的家人們

Larry.jpg

 

Mike Faist as Connor Murphy

Evan的同學,在他人眼中是朝老師扔東西又吸毒的問題少年,其實只是個想獲得關注的孩子

在本作開場不久就自殺但並沒下場去領便當,接下來他不僅扮演他人想像的Connor,

更是Evan心中徘徊不去的亡靈,向觀眾說出了Evan埋藏在心中、從未也不敢吐露的事件真相

Connor.jpg

 

Kristolyn Lloyd as Alana Beck

Evan和Connor的同學,領袖型風雲人物,課餘時間總在充實自己做模範生該做的事情

似乎大眾眼中有意義的事情都會跟風參與,但她實際上又了解多少這些事背後的意義呢?

Alana.jpg

 

Will Roland as Jared Kleinman

Evan唯一的朋友(但本人堅稱是世交,不是真的朋友),也是Evan心事唯一的傾訴對象

也因此當Evan的親媽都還被蒙在鼓裡的時候,Jared是唯一知道整件事來龍去脈的the one

Jared.jpg

 

 

歌曲推薦

本作在Tony awards取得的九項提名六項獲獎中就包含了最佳音樂,保證了其水準

曲風毫無疑問的偏向流行,把單曲獨立拿出來聽也很好聽,但歌詞的意義非常仰賴劇情,

許多看似正向或搞笑的歌詞背後可能是使人窒息的不知所措,或是極力掩飾的痛苦

一樣都放由OBC所演唱的片段,我會盡量找有畫面的影片,實在沒有會放cast recording

 

Waving Through a Window

全劇最打中我的歌之一,飾演Evan的Ben Platt小哥詮釋真的太棒了,那種近乎絕望的投入

Evan的心理師要求他每天寫信給自己,告訴自己今天將是個美好的一天,然而隨著今天到來

迎接他的並不是美好的一天,而是一如往常的被世界遺忘。歌詞中的雙關既巧妙又戳心...


(歌曲於40秒處開始,已經幫大家調好囉)

這是DEH的OBC劇組於2017年Tony awards的表演,我看了好多遍還是止不住眼淚...

最後的standing ovation(西方觀劇傳統,觀眾為出色演出起立鼓掌)真的是Ben應得的

 

For Forever

由於某些誤會Connor自殺時把Evan的信放在身邊,導致其父母以為那是寫給Evan的遺書

被當成Connor摯友的Evan受邀到Murphy家共進晚餐,女主人Cynthia請他聊聊兩人的友情

起先Evan只能絞盡腦汁現場作文,然而隨著他逐漸代入自己,這美好的日子彷彿真實存在過


(抱歉這首沒有官方的演出片段,只有Ben的這個現場演出)

 

Sincerely, Me

應該是全劇最歡樂的一首歌,雖然很失禮但我看的時候還是忍不住爆笑XDDD

由於Evan被Connor的母親詢問能否借閱兩人的通信內容,他只能找來朋友(偽)Jared,

讓科技小天才Jared幫他偽造Email,然而低素質腐男Jared總試圖把信寫成低俗鈣片(X

最爆笑的地方是這些信件的內容由Connor本人親自演出,他到底怎麼不笑場我的天啊


(太悲傷這首居然只找到OBC recording沒有畫面,真的要看畫面才能達到效果啊XD)

 

You Will Be Found

為了使"摯友"的死變得有意義,Evan決定開始"Connor計畫",成立社團和粉專來紀念他

作為該項計畫的主席,Evan在Connor的追思會上發表演說,卻因講稿亂掉陷入驚慌,

然而在冷靜下來後,拋開講稿束縛的他說出了自己以及每個與他一樣孤單的人的心聲:陪伴


(這首只找到了OBC在Today Show的這場演出,話說OBC以外的其他人是不是B卡啊?)

 

So Big/So Small

也是非常戳中我的一首歌,在Evan的母親看見所謂"Connor的遺書"後意識到是兒子所寫

她並未責難Evan所說的謊,而是心疼孩子所受的痛苦超出自己想像,儘管自己深愛著他

而此時Evan也終於了解到,母親並非是漠不關心,而是在疲憊之餘仍努力在孩子面前堅強

並且他所苦苦追循的陪伴其實一直都在自己身邊,有一天所有的痛苦終將變成遙遠的回憶


(沒有演出畫面但這個手書做的太好了,大半夜我還在爆哭......)

 

在找歌的時候的時候發現了這個LMM和Ben的合唱,這是什麼Ham和DEH的夢幻連動!!!

歌曲應該是Hamilton的The Story of Tonight以及DEH的You Will Be Found的Remix

 

 

心得

下載 (2).jpg

這部劇我真的是一直拖到現在要寫部落格才入坑,然後我必須說,對不起我錯了!!!

當初爆紅被安利的時候我先去聽OBC recording,覺得聽起來像普通的流行歌沒打算入坑

我以後再也不敢只聽歌來下判斷ㄌ!!!請各位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看看劇本人!!!

這部劇的曲風是真的非常平易近人,但就像我先前說的,歌詞搭配上劇情和走位的調度,

每一首歌才算是完整的被呈現,其中歌詞還有許多雙關跟引用更是要了解其背景才能體會

這部劇的題材還有演員的精簡化有點點像Next to Normal,但在畫面表現上我偏向DEH

Next to Normal的舞台調度也很精巧,但觀眾會一直意識到從頭到尾只有這六個演員

DEH最厲害的是只靠八位演員,沒有流行的華麗大型機關,卻不會有台上空蕩蕩的突兀感

d7e5e3880013356ff5ff100209692a83.jpg

我覺得DEH成功的精髓包含了劇情還有演員,先講講劇情的部分,很關鍵的是"感同身受"

每個人都可以在角色身上找到一點自己的影子,孤獨的少年、堅強的母親、疏離的父親...

我喜歡劇本很成功和大膽的一點是從頭到尾充斥的尷尬感,不是那種劇情很爛的尷尬,

而是社交恐懼患者在實際與人交流就是如此的惶恐和尷尬,被很真實的放大呈現出來

起初我較有疑慮的是劇情會不會過多巧合,但看完後發現劇情處理兼顧了邏輯和意外性

在劇情不被一眼看穿的同時角色的反應卻再真實不過,也讓人反思"說謊=壞事"的灰色地帶

最有趣的是結局,一開始我覺得是個人很不愛的開放式結局,因為主角外的角色都沒交代

但再看一遍之後我也重新思考,Evan最終發現他苦苦追求的就在身邊,不就是最重要的嗎?

deh-ben-platt-jennifer-laura-thompson-michael-park-0480-photo-credit-matthew-murphy.jpg

這部劇在一開始最讓我驚豔的,就是Ben擔任Evan的演出,而其餘選角也都是一時之選

Ben的Tony獎最佳男主角絕對是當之無愧,時年22的Ben演高中生雖然大了些,

但在Tony獎絕對是年輕的令人驚艷,我只能說這孩子不管在演戲還是唱歌都太有天賦了

他在焦慮的那個語速還有小動作栩栩如生(?),特別是他的情感投入既震撼又令人為之心碎

而且Evan這個角色很難的是他的怯場和"演戲"這件事本質是衝突的,但他演起來毫無違和!

Ben的唱功也很出彩,充滿情緒的同時不會讓人擔心爆音,高音的真假音轉換真的超級漂亮

另外得到最佳女配角飾演媽媽的Rachel演出也很令人動容,這個母親看似開朗其實咬牙苦撐

尤其下半場的爆發和最後的哭戲需要很強的情緒張力才不會假,而她成功讓我淚如雨下QQ

最後提一下擔任Connor的Mike,雖然最佳男配最後沒有得名,但全劇的成功他功不可沒

不管是演出真正或腦補的Connor都游刃有餘(到底怎麼沒笑場!),明明是不良少年但超可愛!

 

 

最後的最後,稍微說一下自殺這個議題...劇中大眾的無情沒有特別強調卻諷刺的呼應了現實

我只想說,如果你真的關心自殺議題,你不需要在有人輕生之後才跟風轉發相關的呼籲,

你要做的是當有人在求救的時候,哪怕一句話也好,讓他知道有人在乎他跟如何尋求幫助

最近已經看到數位朋友說認識的人輕生,而在發文的今天,演員三浦春馬也是輕生離世了...

每個人活著都有不容易的地方,大家辛苦了,如果真的遇到困難請一定要適時求助喔> <

下期預告: 遊戲推薦--細胞神曲Cell of Empireo (本篇看完了等我先努力補完DLC!!!)

arrow
arrow

    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