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JPG

第二十二篇更新標題卻已經第四次出現無腦花痴,我是不是要反省

可是看劇的終極意義不就是看帥哥美女嗎(完全沒在反省

這可能就是為何我男神女神加起來可以從台灣頭排到台灣尾wwww

 

 

劇情簡介

這齣劇的由來還蠻神奇的,本劇改編自以龍與地下城(D&D)為背景的小說《龍槍傳奇》,

龍與地下城為世界第一款商業化的桌上角色扮演遊戲(TRPG),其世界觀和設定極具代表性,

許多著名奇幻作品其設定或靈感來源都來自D&D,如魔戒、迷霧之子和冰與火之歌

本劇編劇Elena便是參與龍槍劇本的遊戲(俗稱跑團)扮演了牧師克里珊娜(也是本劇女主角),

產生了創作音樂劇的想法,她後來因跑團結識了本劇的作曲Anton,兩人一同創作了此劇,

但直到約莫15年後龍槍音樂劇才正式登上了舞台,可見素人創作是真的很厲害也很不容易

qHRvhc.jpg

龍槍的故事發生在一個叫克萊恩(Krynn)的世界,(最近在看詭秘之主看到克萊恩我笑了...

...抱歉那是隔壁克蘇魯(COC),主角雷斯林為一名天賦異稟法力強大的人類法師,

雷斯林聰明瘋狂而野心極大,在效忠了邪神塔克西絲之後仍逐漸無法滿足野心和慾望,

他欲取代塔克西絲晉升神格,而為進入塔克西絲所在的深淵,需要黑暗與光明的共同力量,

雷斯林誘騙了聖女牧師克里珊娜,而雷斯林的哥哥卡拉蒙,一位強壯善良的戰士,

出於對弟弟的強烈疼愛幫助了他和克里珊娜,然而最終眾人才發現自己似乎做了錯的選擇...

1503746926332.jpg

本劇的15年創作過程十分艱辛且曲折離奇,另外劇情部分由於大幅刪改因此很容易看不懂,

找資料的時候正好發現有太太們做了創作背景以及詳細劇情的整理,放在下方給各位參考

創作背景:  https://www.douban.com/note/665072190/

詳細劇情:  http://liulitiange.lofter.com/post/1d268dd2_12e34251

話說回來十分巧合的是板主從去年開始玩D&D的跑團,不久後剛好偶然發現這部劇,

也算是一種緣份了...而我跑團是劍網三的幫友揪的,我待的這幾個圈能湊在一起真的很神奇

 

 

角色介紹

本劇能找的到的官錄版本一共有三個,一個是2014的演唱會版,以及2016和2017兩版,

14的演唱會由三組男女主角出演,而其中的兩組男女主後來又分別主演16和17版(有夠複雜

這篇已經夠長了所以照片我放公認雷斯林最好看的17版(外貿協會),其他主演名字會內收

然後要說聲抱歉因為版主不會俄文能查到的資料有限,有演員的名字有缺漏不好意思...

 

Ruslan Gerasimenko(俄語原文Руслан Герасименко) as Raistlin Majere  

人類法師,天賦異稟但卻自幼體弱多病,或許是從小被欺負使他養成了扭曲陰險的性格,

在加入邪惡陣營後仍不滿足竟想攀上神座(二五仔之主歡迎您,考不考慮魔女序列

自認並不信任或屬於任何一方,所有人在他眼中不過是利用完便能拋棄的道具

14版另外兩位Raistlin分別為Anton Kruglov(同時也是本作作曲兼16版Dalamar),

以及Evgeny Egorov(16版雷斯林),此外17版的Ruslan同時也是此版導演,

往下看你會發現這劇組有超多人身兼數職...不愧是民間創作,劇組是多窮到請不起演員...

raistlin.png

好的萬眾期待的部分來了,以下有長度爆炸花痴如果會雷請自行避開

Ruslan真的盛世美顏啊啊啊第一遍看完我他媽根本不記得劇情只記得小雷超好看

0123.JPG

看這個優秀的側臉...說好的小雷是人類呢這他媽根本是精靈叭(嚎啕大哭

東歐人太好看...上一個我第一眼就覺得好看到哭出來的是匈牙利人麻袋(Máté Kamarás)

(補檔一下Ruslan也不是俄國人是烏克蘭人www啊歐劇演主角的就沒有一個是本國人ㄛ)

好險這隻除了有點呆跟喜歡蹦噠其餘很正常(也可能任何人跟麻袋比都很正常),可喜可賀

1.png

2.png

彩排我真的驚了先生您是隔壁羅茱走錯的嗎啊啊啊啊啊會不會太可愛啊啊啊啊啊

邪惡法師個鬼啊!!!不過這麼可愛的畫面巨難見到因為此人平常真的是死都要戴眼鏡...

 

Elena Khanpira(俄語原文Елена Ханпира) as Crysania Tarinius

人類牧師,為善良陣營的主神帕拉丁的神眷之女,擁有一切美好的品格卻有些過於自負,

雷斯林為進入深淵而利用她,克里珊娜明知是陷阱卻自認能將對方導回正途,不慎愛上了他

14版另外兩位Crysania分別為Viktoria Grigorbeva和Elena Minina(16版克里珊娜)

17版Elena Khanpira是本作編劇,所以17版男女主對戲=導演和編劇相愛相殺,我莫名爆笑

crysania.png

美麗的編劇小姐姐本人十分戰鬥民族霸氣,演唱會感覺分分鐘暴打劇組所有男生...www

 

Evgeniy Aksenov(俄語原文Евгений Аксенов) as Caramon Majere

人類戰士,雷斯林他哥,與黑暗的雷斯林相反,是一個腦筋單純卻正直開朗的英雄人物,

由於兄弟倆自幼父母雙亡,弟弟又身體不好,因此對弟弟十分寵溺疼愛,

幾乎到了能為弟弟做任何事的地步(對就是個弟控,比Sherlock的麥哥還嚴重那種)

然而不信任任何人的雷斯林卻一再將他推開,卡拉蒙為此幾乎傷心欲絕......

caramon.png

尼桑有一首喝醉的歌會下台調戲觀眾和觀眾互動喔!!!(想到法札的維克吐蛙喝假酒薩聚聚XD

各國很多音樂劇或舞台劇都有這樣的互動環節,所以搶到一樓走道邊的票會令人很忌妒XD

 

Sergey Smolin(俄語原文Сергей Смолин) as Dalamar Argent

精靈法師,雷斯林的徒弟,雖與雷斯林一起效忠邪惡陣營卻又暗中與法師議會利益交換

17版對達拉馬的形象和戲份做了很大的調整,讓他除了背叛老師的一小段還擔任許多象徵

看彈幕說17版的Sergey是這版的副導演,又是一個兼差的www

dalamar.png

不要看他舞台妝長這樣,小哥哥本人很帥而且很會玩,負責帶動炒熱氣氛的那種XD

 

Fyodor Voskresenky(俄語原文Федор Воскресенский) as the Kingpriest

信仰之城伊斯塔(Istar)的教皇,雖服侍光明教會,卻相信信仰是由絕對的控制和權力達成,

凡違背信仰的人民或其他教徒及種族都被其視為異端而消滅(某種瘋狂宗教版Javert

kingpriest.png

 

Takhisis (抱歉我沒找到演員小姊姊的名字...)

龍族女王,邪惡陣營的主神,雷斯林效忠又背叛的對象,

被封印在深淵,似乎對把雷斯林玩弄在股掌之間感到很愉悅

takhisis.png

17版塔姊衣服超多套的,其他角色包含男女主都是一件到底,窮劇組為何要把經費花在這😂

小姐姐真的演超好...看這個多麼混亂邪惡的笑容www還有胸!!!胸啊!!!!!(變態你滾

 

 

歌曲推薦

這部是我看的第一部俄文劇,曲風好一陣子才適應(換劇種必有陣痛期...

它的曲式很特別,不像一般流行歌或音樂劇主副歌交錯,而是一句重複多次或多句不重複

第一次聽會覺得曲子記憶點有點薄弱,不確定這是俄文劇的特色還是因為這是民間創作

但我很喜歡中世紀民謠和搖滾融合的感覺,這種風格在其他語系和題材的音樂劇很少見

然後還是一樣因為不會俄文,曲名無法提供俄文原名只有字幕提供的中文名QQ

 

史官房間的會面

雷斯林與克里珊娜的第一次見面,雷斯林利用中世紀PUA忽悠大法成功說服克里珊娜助他

(看來遊說點很高啊,可是你不是法師嗎遊說是在高什麼,智力點了嗎!!!

一股隔壁死神的魅惑風格...Ruslan聲音太誘了完全不輸麻袋...還都喜歡用啞音,太犯規ㄌ

 

法師大軍

深淵大門所在地薩曼被矮人的堡壘所佔據,雷斯林煽動被奪走家園的群眾群起反抗,

並利用卡拉蒙對他的溺愛哄騙他率領大軍攻打薩曼,而自己則躲在暗處運籌帷幄

 

誘惑

小情歌對唱,雷斯林讓克里珊娜相信他是真心愛著自己,克里珊娜情不自禁地墜入情網

小雷這個坐姿可以清楚看到他的厚底高跟靴加上大長腿超級香啊啊啊啊啊,

另外17版小雷衣服上臂的薄紗材質可以看到若隱若現的手臂是不是故意的!!!!!

 

搖籃曲

塔克西絲不斷利用雷斯林殘餘的情感干擾他的意志,但雷斯林追逐大業的心意已決,

為使自己絲毫不動搖,雷斯林再一次推開了深愛他的克里珊娜和卡拉蒙,

徹底寒心的卡拉蒙決定離他而去,雷斯林因對哥哥力量和少許情感的依賴試圖挽留,

卡拉蒙最後一次擁抱並安撫了弟弟後仍轉身離開,徒留獨自一人的雷斯林

這段17版看得我好興奮想吐槽,尼桑你手放哪裡!再怎麼弟控也不能趁機摸他屁股啊!

而且還順手揉了好幾下!!!小心炸毛貓貓小雷用環法閃電一杖劈死你誒!!!

 

克里珊娜的決心 (版主自己取的請見諒...找不到曲名)

在雷斯林表示了自己不需要任何人後,克里珊娜一度痛徹心扉,

然而她藉著對信仰、愛情和自身力量的堅定仍決意幫助雷斯林,相信一切還來得及

最後的高音超級震撼超級驚艷!!!音樂劇很少見有女生有這種搖滾式的高音吶喊

開頭我想說怎麼這麼有既視感,結果彈幕的愛絲梅拉達躺我瞬間爆笑XDDD

 

無底深淵

雷斯林在克里珊娜的幫助下成功打開封印進入了無底深淵,

然而在裏頭他被迫獨自面對內心的恐懼,被克里珊娜和塔克西絲的幻象所糾纏

這段17版的舞美超厲害...吊環設計的非常巧妙,黑白小姐姐我都可以!到我懷裡來!

 

龍槍劇組有像法札劇組那樣開演唱會喔!!!又是一群沒吃藥的...(哪裡才有吃藥的劇組?

17版劇組演唱會畫風如下:全程傻笑雷斯林、暴力聖女克里珊娜、女裝大佬卡拉蒙、

達拉馬慘遭調戲、教皇陛下瘋狂吐槽ww我看你們就是想玩正副導演們(沒人敢玩編劇

 

 

心得

001.JPG

其實蠻多人看完這部都很想吐槽劇情有夠簡單粗暴,這邊我得先告訴各位,

D&D作品劇情幾乎都簡單粗暴...因為大部分劇情都是過度用,重點是戰鬥(COC才重劇情

不過作為一個善良陣營牧師玩家我覺得有被冒犯到😂究極工具人牧師克里珊娜QQQ

好像蠻多人會覺得她傻,但我覺得她其實是太聰明,想透過拯救雷斯林來證明自己,

其實這種互相利用的愛情還蠻帶感的(?,反而是雷斯林哪裡聰明絕頂啊根本是智障吧

依照慣例我把每個版本都看了,演唱會版簡化太多就不多說,以下討論16和17兩版

舞美的部分16版真的很有錢,群演人超多道具服裝也很華麗,多數人比較習慣和喜歡這版

17版整個瞬間超窮,群舞不到十個,舞台也簡化很多,但我個人反而看好這版,

象徵意象和劇情契合度17真的很優秀,比起中規中矩的16,習慣歐劇的我更喜歡言簡意賅

004.png

005~1.png

卡司的部份16版全體唱功真的很強,但三個主角我比較喜歡17版,其餘角色兩版都不錯

16的雷斯林Evgeny是樂團主唱,唱功完全沒話說,連我應該沒感覺的歌他都能唱得超好聽

但畢竟不是演員,演的部分很普通w詮釋的方向是對的,但會覺得有時他唱歌會忘記要演

17小雷Ruslan唱的地方比較不吃香,他聲音很蘇很好聽但略單薄,放音樂劇台上不夠傳

但演的部分真的太出彩了...他舞台感非常好,我形容匱乏但拿京劇來比喻就是身段很漂亮

此外小雷無法有太豐富的表情,他卻能透過細微的眼神變化來表達情緒,很少演員能做到

而且17小雷有好多在地上掙扎和翻滾的動作(16沒有),我差點跟法札比誰在地上比較久😂

Ruslan至少185+(加上小高跟應該190了)的身高在地上縮成小小一團,跟各種虛弱倒地,

還有各種彷彿無意識的扭滾簡直又無助又誘人,你即使知道他是反派心還是都化了...

002.png

003.png
(百合我可以!!!!!!!)

克里珊娜16和17兩位都唱得很好,16比較偏甜美溫潤,17則是優雅成熟

但是16的小姐姐詮釋方向我不太喜歡,太著重天真的部分了真的會覺得有點傻,

17小克Elena不愧是編劇,眼神既純潔又驕傲,看的出她是賭上自己的能力而不是單純被騙

卡拉蒙我就要完全袒護17版了,16的哥哥普通到毫無記憶點,不是差但就一般水準

17尼桑超、級、有、愛啊啊啊看著弟弟的眼神和聲音深情到我大喊骨科我可以!!!!!

而且16的殺陣是認真的嗎Orz(被刀舞殺陣荼毒),反觀17的Evgeniy武打功底超驚豔

006.png

達拉馬兩版都不錯,16版非常還原原著,17則有另外擔任法札小丑那種象徵命運的嘲諷

有人不太能接受17,但看多有大量死神跟小丑等象徵意象的歐劇我覺得還不錯,個人喜好吧

而且17版的Sergey感覺是有練過舞的,他有大量類舞蹈動作需要很好的韻律感和協調性

塔姐16和17各有千秋,演技16很邪惡性感但17簡直完美混邪啊那個讓人掉SAN的笑容絕讚!!!

不過聲線我比較喜歡16版,而且唱功也更甚一籌,感覺17小姐姐可能不是美聲專業

教皇的話兩版都棒棒der,16是超渾厚威嚴bass,17是酷炫搖滾嗓XDD(德札主教4ni?

 

 

哈哈哈哈我發現我整篇都在吹小雷,可看出我初次看完17版只記得小雷好好看不記得其他😂

不過寫這篇的時候我在聽古風歌哈哈哈哈老乾媽超棒的!!!生死江湖超好聽!!!(道長控

下期預告:Once on This Island小島故事(我才發現這部超冷劇去年復排了!!!還有Lea姨!!!

arrow
arrow

    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